自治区广电局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讲座

2021年03月31日10:15  
 

近日,自治区广电局在南宁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讲座,邀请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进行授课。讲座采取现场授课与远程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及行业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市文广(体)旅局,各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讲座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特点,讲授民族理论政策,以及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事项。讲座通过典型案例与详实数据让参训人员深化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既为自治区广电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下一步全面完成区直机关单位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据了解,自治区广电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和建设力度,统筹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衡发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该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数字广西“广电云”村村通户户用全区行政村总联网率达到100%,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修建109座广播电视村级无线发射台站,解决广播电视节目在边境地区的有效覆盖;全区15143个实体农家书屋升级为“数字农家书屋”,让城乡居民同等共享广电数字阅读的公共服务;建成34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成为新时代农村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在深入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同时,推动少数民族语广播电视节目的开办、译制和播出,共有34个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设了专题节目,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