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检察院到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开展调研

2021年03月30日11: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的要求,服务“六稳”“六保”,2月26日上午,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徐燕静带领市检察院和城中区检察院检察官到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现场回应司法需求,强化企业风险防控能力。该公司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业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该公司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永对柳州市检察院一行开展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并与公司法务部相关同志一起向市检察院调研组一行详细说明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重点说明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需求。会上,市检察院调研组梳理和总结了2012至2016年与该公司相关的刑事案件,并就公司对部分刑事犯罪法律适用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件情况对各罪名类型构成要件、犯罪主体身份认定、法律适用标准等进行分析解读。双方还就建筑工程款属性、收集证据手段、项目管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组一行人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五建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建议该公司加强内部人员管控和财务资金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调研组同时表示,依法打击犯罪,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柳州市检察机关将严厉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各类犯罪,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和谐的法治环境和投资环境。

来源: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