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三个特殊”破解高层次人才招引难题

2021年03月30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陆川县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引领,通过“三个特殊”坚持在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引寻求新突破,取得显著成效。

“特编特用”破解高层次人才无编难题。该县为破解满编的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无编难题,率先在全市探索从县事业单位事业编制总量中预留出20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作为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满编的情况下,使用专项编制引进一批城建规划急需紧缺人才到陆工作,进一步充实了城市规划专业人才队伍。

“特事特办”破解高层次人才难引难题。为做强人才“精英盘”,该县组织各企事业单位组成招聘团队,赴浙江、广东、成都、武汉、南宁等20多所区内外重点高校开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引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暑假高校毕业生回乡期间,吸引本土高层次人才回归,在陆川中学举办陆川县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2019年以来,共签约及表达意向8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3人,高校本科生56人。

“特招特引”破解高尖端人才紧缺难题。该县基于重点行业发展需求,采取“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引才新模式,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引进城乡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等企业管理人才,补齐城市规划“高尖端”人才长期紧缺短板。基于基层民生保障需求,在常规公招的基础上,实行带编自主、高薪聘请等招聘形式,解决我县重点医科招人难题,县中医院等单位对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行一次性20万元安家补贴。(王震、黄飞龙)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