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集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30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林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第一时间学习,迅速传达部署。2月22日,林业集团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集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领导高度重视,表率示范带动。从集团党委书记到领导班子成员做学习上的表率、行动上的先锋,带头在党委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作重点发言,带头结合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谈体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上下联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扎实高效抓好各项工作。

精心谋划方案,周密组织安排。集团党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5日、8日、26日,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会、务虚会和党委会等,研究制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定“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对各项活动进行详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全面深入动员,扎实推动开展。3月8日,集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打造广西林业产业“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集团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订购相关书籍1500多册发给党员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20多次带队深入下属子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有针对性破解阻碍企业发展难题,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94%、利润同比增长24.70%、投资同比增长55.6%,以加快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立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集团于3月16日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主题活动。在集团对外网站、微信公众号、OA内网等设立“党史知识”“百年党史天天读”等专栏,通过微信群、Q群等新媒体客户端发送党史知识,出版党史知识板报,多形式广泛宣传,引导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全体党员干部正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中。(刘达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