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激励离任村干部“退位不褪色 离任有作为”

2021年03月30日10:47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党委、政府为各村屯离任村干部举办了一场庄重的荣退仪式,通过回顾脱贫攻坚历程和乡村振兴基础建设,充分肯定了各离任村干部为人民群众做出的贡献,并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位不褪色。

城中镇浦瓜村离任党支部书记罗国建说:“今天参加这个荣退仪式,让我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离任村干的重视和关心,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当好治村顾问,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镇党委组织委员梁昌良说:“离任干部们熟悉政策、经验丰富、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希望他们以后还能回来担任党建顾问、纠纷调解顾问之类的工作,为我们镇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 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结束以后,宁明县采取“八个一”举措关心关爱离任村干部,通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组织一次专项慰问、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开辟一个宣传专栏、聘任一批治村顾问、落实一批待遇保障、发放一个红色礼包等八项措施,营造仪式感、唤起荣誉感、激发归属感,让离任村干部感到“离任有作为”,并以此鼓励全县13个乡镇447名离任村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为本县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余热。(陆铁山 农佳菁 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