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在兴安镇胡家洞村调研时强调: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全面铺开

2021年03月29日08:49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为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县委书记黄洪斌、县长黄钦等县领导多次到精品示范线路、胡家洞试点村调研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动该项工作全面铺开。

3月5日上午,县长黄钦到兴安镇胡家洞试点村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求对胡家洞村进行高标准、高水平改造,努力打造成全市第一批示范样板村,并对村内道路、绿化、立面、房前屋后等细节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改造内容和要求。

黄钦在调研中强调,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最大限度保留乡村的自然风貌,在道路、建筑等方面多些原生态和乡土文化,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少的资金建设好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线路。同时要加强群众宣传动员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其中,让群众真正成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组织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合力推进乡村风貌精品示范线路建设早见成效、大见成效。要继续完善村庄绿化美化和“微花园”“微菜园”打造,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试点先行,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全面铺开,让老百姓共享美好生活。

在湘漓镇江背村,黄钦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改造规划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共同研究推进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胡家洞试点村的做法形成面上的指导意见推动工作,各乡镇相关负责人要吃透弄懂工作标准和做法,推动全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全面铺开。

县领导胡琳、伍发进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