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24载扬帆远航 凝心聚力写华章

2021年03月28日13: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紫荆花下,春风送爽。

24年前的阳春三月,在柳州原八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诞生了如今的柳州银行。

24年,风华正茂;24年,挥斥方遒。

一直以来,柳州银行始终定位于“市民的银行、社区的银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和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服务中小企业”为已任,充分利用好各项金融惠企政策,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24年来,“质量”“速度”“红利”“攻坚”是柳州银行始终不渝打造“百年老店”的四大抓手。我们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脉搏,与发展同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凭借稳健的经营理念,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我们的24年辉煌。

“质量”是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柳州银行在广西主要城市设立近140家分支机构,同时在广西区内和广东发起设立7家村镇银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并逐步走向世界。2020年,柳州银行被权威评估机构评定主体信用等级为AA+,并成功入围全球银行10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

“速度”是保证一个稳定向上、规模质量稳步提升的速度。截至2020年12月末,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1679亿元,存款余额1097亿元,贷款余额830亿元,多项指标增幅超过20%,主要监管指标动态达标并保持优良,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红利”是向改革要红利,向发展要红利,让市民享红利,让股东获红利,为广西谋福利。一句话,让人民群众共享“柳银红利”。2020年,柳州银行主动作为,通过优化流程五大措施和“缓”“增”“降”“减”四大减免措施累计向3458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96.98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攻坚”是始终具有很强的危机意识,不断抓住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迎难而上的机遇和空间。每一次转型过程中,柳州银行都有着“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预计2021年一季度末,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1745亿元,存款余额1131亿元,贷款余额932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历史最优水平。

每一次转型都步履艰难,每一场变革都如履薄冰,每一分耕耘都倍感艰辛。但柳州银行全体员工自上而下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毅力和信念。

24年弹指一挥间。如今,柳州银行将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旗帜鲜明地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地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助力柳州市在全区工业中率先崛起,重振柳州市工业雄风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蒙文婕)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