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水平 打造高效课堂

——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3月26日09:26  来源:病案统计室
 
原标题:提升教学水平 打造高效课堂 ——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活动

3月22日,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活动。

会上,与会教师学习高校课堂教学创新、教学展示及慕课《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学习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最后,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6名教师完成试讲、说课。教研室主任进行点评,组织开展教育反思。通过集体备课,教师们在热烈讨论、相互学习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对提高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改进教学模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集体备课是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已开展了三期,目的在于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

我院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开设并承担广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病案信息学》课程教学任务,2019年9月课程开设以来得到学生一致好评,完成2016、2017级、2018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学生课程105学时,采用理论课+实践课的形式,运用问题导向式、讨论演示、翻转课堂、头脑风暴等方法开展课程教学。指导广西中医药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病案专业技能大赛,荣获“优胜奖”、第六名的好成绩(全国中医院校唯一)。

会议现场

教师试讲、说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