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红马甲” 助力安全用电

2021年03月26日23: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最近,南方电网广西玉林北流供电局青年志愿者深入桂塘社区开展“学党史 学雷锋”安全用电宣传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阿姨,这是我们的用电宣传册,上面有很多安全用电及节约用电的小知识,您了解一下”“这些宣传资料真好,与我们的生活关联密切,很实用……”

在活动现场,咨询了解安全用电知识的人络绎不绝,市民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该局青年志愿者向前来了解的居民介绍了安全用电方法、供电服务承诺等内容,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同时,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窍门,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潜移默化地让居民了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重要性。

“看了这个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册才知道,家电‘偷电’手段那么多,以后可得注意了,供电局这样的宣传,我们老百姓欢迎!”在公园一旁散步被吸引过来的李大爷说。(姚灿梅 )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