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 新意足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向消费者送金融知识“大餐”

2021年03月26日10: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的常态化、多样化,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送出一系列干货满、心意足的金融知识“大餐”,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借贷,了解自身权益,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在主题上,突出一个“响”字。该行紧密围绕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主题,一方面制作“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海报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老年人版海报,在全辖网点广告机布放,作为活动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线上线下各类物料的主视觉画面,在当地主流媒体投放;同时在全辖网点跑马屏滚动播放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主口号和系列口号,形成强大活动声势。

在内容上,覆盖一个“丰”字。该行在深入领会活动安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员工队伍和客群实际,集中策划了基础篇、操作篇、理性篇、合规篇四大系列宣传主题。以基础篇为例,该行聚焦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制作“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系列海报,连续8天在全体员工微信朋友圈、客户群推送。充分整合各类教育宣传资源,在分行微信公众号转载金融消费权益普及有关推文,并积极组织员工、客户参加金融消费权益相关有奖问答。

在形式上,追求一个“新”字。据介绍,该行推出以壮族小女孩为卡通形象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大使“浦小桂”,将这一形象应用在各类宣传物料,促使消保宣传更加亲和接地气。在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315靠浦说”“消保靠浦”等共9期,形式涵盖微信长图、视频短片、漫画、有奖问答等。首次尝试采用漫画长图的形式,原创《王婆改行记》漫画长推文,将借用政府公信力、夸大宣传、隐藏风险等不当利率营销行为与群众熟知的“王婆卖瓜”典故相联系,简明活泼的普及形式让金融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效果上,做到一个“实”字。力求取得实际效果,不摆花架子。如针对老年人选购理财“不会选”“看不清操作界面”等痛点,推出了界面简洁的“关爱版”手机银行APP,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制作“大字版”老年客户购买理财指导横册和《送给长辈的理财小课堂》动画视频,介绍了理财与存款的区别、风险评估、产品选择、购买操作流程和风险提示等注意事项,提升对老年人的服务温度。

该行表示,将继续从客户体验出发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惠民服务和客户关怀,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晨)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