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上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征集

整改受污居住环境 还居民健康生活

2021年03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案例类型:环保

案例名称:解决住宅小区受垃圾污染生活环境问题

推荐单位:南宁市青秀区

关键词:整改居住环境

案例说明:2020年6月12日,南宁青秀区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留言内容:民族大道做为南宁市的一张老牌名片,以干净、清洁、卫生引以为豪!但在民族大道一酒楼旁边的空地上建成一个露天垃圾池,随时倒放垃圾,造成污水流淌、苍蝇乱飞、臭气熏天。与酒店一墙之隔的住宅小区深受其扰,给人民生活、健康、空气等带来极大影响。建议拆除露天垃圾池,还民族大道及周边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同时,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车辆定期运走。

为解决群众诉求,南宁市青秀区立即着手调查,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问题,督促青秀区环卫站工作人员于每天上午9:30按时清运露天垃圾池生活垃圾,并对垃圾池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由麻村保洁员清洗垃圾池,并将垃圾桶整齐摆放,确保垃圾池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酒店及餐馆的厨余垃圾均由厨房自行收集后,再由广西蓝德公司统一清运。

同时,针对露天垃圾池问题,青秀区城管局从村委会得知,新的垃圾分类屋目前已经建好,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责编:沈泉池、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