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与南宁市中医院共建广西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2021年03月25日17: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人民网 王功孝摄

中医院联盟成员单位揭牌。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王功孝 实习生樊俞希)3月25日,广西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南宁市中医医院·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以下简称“高峰医院”)中医联盟揭牌仪式在高峰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广西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南宁市中医医院长期派出专家入驻高峰医院,通过科室整合、病区升级改造、更新设备等提升中医科整体实力,打造“广西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创新项目。

南宁广济高峰医院总院长陈文敏致辞。人民网 王功孝摄

南宁广济高峰医院总院长陈文敏表示,通过此次“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将全面提升高峰医院中医药诊疗服务水平,将中医药服务延伸到街道、社区、小区的居民,让广大居民正真享受到中医药特色诊疗、养生、康复等综合服务。

南宁市中医医院院长岳进致辞。人民网 王功孝摄

南宁市中医医院院长岳进介绍,南宁市中医医院将通过人才输送和技术帮扶,全力支持高峰医院中医科建设,共同为中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为实现“健康广西”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珊致辞。人民网 王功孝摄

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珊在致辞中指出,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与南宁市中医院建立中医联盟,共建广西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是南宁市中医药工作在医养行业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相关合作和延伸服务,加大力度,努力把中医、中药发展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医疗事业;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队伍建设,在抓紧培养人才,提高整体素质的基础上,推出名医、打造名科,开创中医事业新局面。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人民网 王功孝摄

与会领导和嘉宾到高峰医院参观。人民网 王功孝摄

随后,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珊为“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高峰医院中医科、疼痛科、老年病科、结石科、妇产科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