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甘金鸣祠“文物保护点”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25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甘猛棠摄

3月24日上午,大里镇甘金鸣祠被定为“北流市文物保护点”揭牌仪式在大里镇马寨村举行。该市博物馆有关人员等出席仪式,甘金鸣祠所属的甘氏宗亲等约有150多人共同参加活动。

据悉,甘金鸣祠建于清代,坐北向南,平面呈长方形,通面宽10米,总进深20米,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由二进主体建筑构成,整个建筑用泥砖砌墙和青瓦覆盖的二进三开间的硬山顶建筑,属砖木结构;檐廊头饰木板雕花,檐板饰木雕花;顶部饰翘鹅头砌灰雕花脊,祠内外墙端绘饰古画,入画有人物、题诗、山水、花草等均具有较高艺术欣赏价值。

该建筑具有典型明清建筑风格,整体布局完整,文物年代久远、精品众多,历史信息丰富,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于2012年12月1日被公布为“北流市文物保护点”。(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