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清水口镇:做好征兵宣传 激发参军热情

2021年07月26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在当兵政策好、出路好,你的儿子考上大学了,这么优秀,可以报名应征,享受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这更有利于孩子今后的发展……”7月21日上午,北流市清水口镇清水口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盈在入户开展征兵宣传时,来到本村大马坡组适龄青年、大学新生钟泽富家里,耐心地与适龄青年及其家人讲解大学生入伍复学优惠政策、大学生入伍学费减免政策等。

近期以来,北流市清水口镇积极做好征兵宣传,抓好抓实征兵工作,利用学生假期回家集中时段,对适龄青年尤其是符合条件、有入伍愿望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组织人员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帮助适龄青年算好入伍的“政治帐”“经济账”和“前途帐”;对未回家的适龄青年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宣传联系;对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军的家庭重点关注,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罗盈坚持每天驾着车头贴有“清水口村征兵宣传车”字样,车尾厢载着拉杆式广播音箱,深入各自然村和农户家中巡回宣传。在罗盈的影响和带动下,相邻的大罗、陈地等村的村干部也纷纷效仿,驾驶自家的小车开展征兵宣传。

目前,清水口镇已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总人数达71人,占应报名人数的147.92%,其中,报名参军大学生已达31人,较去年有明显提升。镇直及各村设立的25征兵宣传咨询点共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2300多份,对适龄青年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咨询1100多人次,为该镇高质量完成今年夏季征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