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第26届“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24日12:11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市举行第26届“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月启动仪式

  每年的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4日,为了响应国家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宣传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南宁市疾控中心举行第26届“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月启动仪式,至此南宁市2021年结核病健康宣教工作按下了启动键。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自治区疾控中心,南宁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市疾控中心主任,以及来自驻邕学校的教师及学生代表。本届宣传月活动包括结核病防治主题短视频大赛、PPT演讲大赛、结核病防治知识云讲堂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时俱进。

  启动仪式后,专家还进行了以《学校结核病防控》为主题的演讲。据介绍,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专家指出,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平时要养成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的卫生习惯,专家表示,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黄鸿玉)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