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助力国企招才纳贤

2021年03月23日09:02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直播带岗”助力国企招才纳贤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企业用工、劳动者就业,今年玉林市以“直播带岗”为抓手,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充分运用网络直播手段,在企业和求职者间搭建双向沟通平台。“春风行动”期间,玉林市计划举办33场“直播带岗”活动,设置有国有企业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制造业专场等。

3月18日10时,玉林市2021年春风行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国有企业专场准时开播。此次直播依托玉林市远程视频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开展,同时利用“玉林就业”“玉林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岗位。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玉林城投水务集团、玉林市福泰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国有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06个,超4万人进入直播间,求职互动6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00多人。

在直播间,企业可以采用多种方式直观地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招工需求、工作环境以及薪酬待遇吸引求职者投档;求职者可以通过主播连线、场景展示、企业宣传片等快速了解企业风貌和文化。企业、求职者在有效沟通的基础上招聘求职,提高成功率。

截至3月18日,全市已举办了27场“直播带岗”活动,380家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岗位5万个、175万人次进入直播间、求职互动23万人次,求职报名登记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7万人。(记者 唐雪萍 通讯员 周玉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