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城管多管齐下推进垃圾分类执法

2021年03月23日11:42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工作,南宁市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及时组建3支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队伍,形成以督查中队为主,各属地中队配合的执法工作模式,对执法试点社区、执法试点小区和执法示范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重点对投、收、运、处等四个环节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月份以来,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37余人次,开展各类执法检查行动253次,现场纠正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99起,现场督促整改问题83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2份,进社区、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151次,发放宣传资料1304份。执法过程中发现,针对部分市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参与意愿不高的问题,执法队督促专项执法队伍,通过电子显示屏、小区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针对居民尚未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以及物业缺乏生活垃圾分类意识,难以取证等问题,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其他新修订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重点分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等环节的执法重点和难点。

下一步,执法队将积极引导源头正确分类、定点投放,巩固和扩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公共机构示范效应,集中精干执法力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约束居民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投放,重点打击混投混装混运、无资质收运等各种乱象。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办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