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开展校外托管托教机构联合检查

2021年03月23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组织教育、市场监管、公安、卫健、住建、文广体旅、消防等部门开展学校周边托管托教机构联合检查。

近年来,面向幼儿、中小学生提供用餐、午休、看护等服务的校外托管托教机构发展迅速,在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小孩放学后接送、食宿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部分托管托教机构设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当天,工作人员来到环江一小周边的环江领航托管、多多托管、领学飞校外托管等托管托教机构,对基本条件、饮食卫生、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托管托教机构大部分设在学校附近的居民楼中,部分托管托教机构存在无消防疏散安全通道,无消防设施设备,饮食卫生标准较差,培训机构无备案等问题。检查组当即对饮食卫生标准较差、消防设施不达标、学生安全存在较大隐患的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集中联合检查,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通过有效管理,为孩子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提供了监管保障。下一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校外托管托教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行业标准,同时,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将校外托管托幼机构纳入经常化、制度化管理轨道。(欧庆)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