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大圩镇新建村流转460亩土地种魔芋

2021年03月23日15: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大圩镇新建村村民正在种魔芋。岑记华摄
图为大圩镇新建村村民正在种魔芋。岑记华摄

“流转土地来种魔芋,除了有租金外,每天务工还有120元的收入,我觉得挺好的。”贵港市港北区新建村江屋屯村民江水平高兴地说。3月19日,在港北区大圩镇新建村,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种魔芋。在一块块搭着遮阳棚的地里,几十个村民分工明确,大家先把地块平整成陇,然后撒上肥料,并铺上一层薄膜纸,再播下魔芋种子就可以了。

据新建村支书周会彬介绍,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新建村围绕土地做文章,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增加农民收入,通过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新建村流转土地460亩种植魔芋,每亩土地一年租金600元,100多户农户通过流转土地有了稳定收入。除了土地流转租金外,有活干的时候还可以到地里帮忙,每天有120元的收入。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在种植魔芋,到十二月份就可以收,按照每亩魔芋6000斤,每斤2.5元计算,亩产值将达15000元。下一步,新建村将扩大种植规模,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岑记华)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