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龙塘寨即将开寨

2021年03月23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潭飞瀑。王升华摄

提升改造后的“龙潭山庄”。王升华摄

游客打糍粑。王升华摄

广西桂林兴安,作为“华江九寨”之一的龙塘寨位于华江瑶族乡同仁村委,紧临龙潭江景区,地理位置优越。经过当地政府的精心打造,将于今年农历三月三开寨。

1934年,红军长征中央第一、二纵队及红五军团经过龙塘寨,之后到达雷公岩,翻越老山界。该村红色遗迹较多,更是龙塘江阻击战发生地,按照“华江九寨”项目“主题多样,风格独特”,确立为红色文化主题。

龙塘寨除红色文化外,红枫、红豆杉甚多、又养有虹蹲鱼,因此又称“四红寨”。

在建设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融入华江瑶族和生态文化,彰显地域特色。

环境提升了,文化氛围打造好了,村民纷纷发展和提升民宿餐饮业,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游客慕名而来,旅游业态不断提升。当天,龙潭江景区也同时开业。(王升华、邓桂荣)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