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六高速全线恢复双向通行

2021年03月22日11:31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兴六高速全线恢复双向通行

3月18日,兴业到六景高速公路全线恢复正常双向通行,玉林到南宁不再绕行。 (记者 蒋金泰 摄)

3月18日11时18分,兴业到六景高速公路全线恢复正常双向通行。即日起,玉林往返南宁路程比施工期的绕行路线里程减少近百公里,用时缩短一个半小时以上。

兴六高速路面改造工程原计划工期549天,但是该路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工期过长势必影响群众出行及经济社会发展。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兴六高速路面改造,督促各级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玉林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对接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及项目业主,并深入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调研,与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共同研究如何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科学安排,争取早日完工。

在各方努力下,该项目优化了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在广西高速公路行业率先提出了“半幅封闭,另半幅单向正常通行”交通组织方案,迅速、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近100公里路面、交安等主体工程。施工方在今年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倡导工人在工地过年,加快建设速度。该项目实际工期仅261天,整整提前了288天。(记者 邹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