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组织收看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

2021年03月19日16:25  来源:田东县网信中心
 
原标题:田东县组织收看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

2月23日,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召开。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我市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千方百计加强经济运行统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以目标为导向,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进度不慢”,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努力在“十四五”开局的起跑线上跑出新速度,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

会议要求,要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务必打好“七场硬仗”。要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工作,推进种植业稳增长,加快生猪复产增产,加快牛羊和禽蛋产业发展,加快生态渔业转型,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努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工作,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增强预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抓上规入统工作,促进工业增产增效。要全力以赴抓好建筑业工作,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节后迅速全面复工复产,确保建筑业经济稳健运行。要全力以赴抓好消费生产工作,着重抓好营利性服务业调度、培规入统、促消费壮大批发业、非营利性劳动工资总额发放等工作,为全市服务业注入新活力。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强化投资调度,加强项目协调服务,加大资金筹措,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掀起项目投资热潮。要全力以赴抓好边贸稳外贸工作,抓紧兑现扶持政策承诺,发挥杠杆作用,加快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贸易量,做大做强边贸外贸经济。要全力以赴抓好“两民收入”提升工作,合理制订、实施居民收入增收计划,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田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以彦,副县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在田东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