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3日09: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黄锋摄

4月12日,百色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百色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重大挑战、百色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批复设立重大机遇、脱贫攻坚重大节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应急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打基础、建机制、炼能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安全生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自然灾害风险应对及时高效,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得到有效推进,应急管理改革深入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深入贯彻,实现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的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百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锋摄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建设,奋力推动综合应急能力跃上新台阶:一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二是持续推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三是加快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工作;五是加强综合应急能力建设。要持续高压态势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一是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二是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三是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四是创新和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要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积极推动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一市一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全面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应急管理队伍素质建设,奋力开启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黄锋摄

会议在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2021年,派驻纪检组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聚焦政治建设,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持续整治“四风”,聚焦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抓好典型案例警示,聚焦补短板强本领(五个聚焦)。深化理论学习,深化政治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深化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专项治理,深化反腐斗争和严管厚爱(七个深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开启百色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提供保障。(黄锋)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