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供电:主动服务解决老人用电安全问题

2021年03月1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先锋队为农林旺检修电路。刘晓峰摄

“赵所长,真是太感谢你们来我家里帮忙更换电线,现在可以放心用电了!”龙州县水口镇梗宜村农林旺说。近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龙州供电有限公司水口供电所党员先锋队开展主动上门服务,为老人解决用电安全问题。

据了解,农林旺今年50多岁,因为年龄大、腿脚不方便和不懂电路维修的原因,家里老化线路一直迟迟没有更换,时常出现电灯不亮的问题,对老人生活造成不便,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水口供电所党员先锋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农林旺家中凌乱的电线进行规范布线,并对破损的电线、刀闸、插座等进行更换。完工后,工作人员还向老人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告知其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保障了用户用电安全。

一直以来,水口供电所党员先锋队经常对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电力服务,帮助解决实际用电难题,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截至3月16日,龙州供电公司共有5支党员先锋队为46户老人上门检查室内线路,解决用电安全问题6处。下一步,龙州供电公司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以客户为中心,发挥情系千家万户的基础服务作用,继续保障困难老人的用电安全。(刘晓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