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科学院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智库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年03月17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6日,广西社会科学院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智库合作签约仪式在邕举行。与会人员对今后如何深化沟通对接,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思路,拓展合作领域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推动产业振兴”“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等专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表示,广西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智力支持、人才支撑。合作双方要立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智库专家、智库骨干、智库带头人的人才梯队;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共建共享,努力回答好时代课题,全面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了国家经济社会新发展阶段对智库服务的需求与新型智库试点建设工作情况。广西社科院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渊源深厚,双方正式缔结合作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有益于更高质量课题研究的开展,实现“打造资政建言合作新亮点,培育资政建言合作新特色,树立资政建言合作新典范”的目标。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从共同为决策服务、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共同举办智库论坛、共享信息资源等四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开创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陈婵)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