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雪兰代表:发挥巾帼力量做大六堡茶产业

2021年03月16日17: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祝雪兰代表:发挥巾帼力量做大六堡茶产业

“广大妇女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3月7日,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代表说。

祝雪兰的家乡山坪村是一个瑶族聚居村,盛产六堡茶。山坪村曾是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村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发展六堡茶产业,吸纳贫困妇女就业。如今,村里的茶园发展到1250亩,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1.2万元,2018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利用小小的茶叶,“拔”了小山村的穷根。

“我们发动妇女群众充分参与六堡茶种植加工经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祝雪兰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将团结带领全村妇女干部群众,参与六堡镇国家特色小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优势和独特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依托六堡茶文化搞好乡村旅游;同时多方合作,做好六堡茶的原种保护与发展,做强做大六堡茶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特派记者 龚文颖)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