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021年03月16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现场。玉翔摄

3月15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自治县人武部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欢送41名新兵光荣入伍,奔赴军营,报效祖国。

应征入伍的41名优秀青年身着戎装,胸前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即将踏上离开家乡专车,奔赴火热的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在大会上,环江党委、政府对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的新兵家长们表达敬意。大会对新兵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不怕困难的思想准备,有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强烈意识,有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希望他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迅速投入到军营生活之中,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据对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希望他们珍惜部队生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成为今后发展建设的坚强后盾。

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忘嘱托,牢记使命,在部队刻苦训练,提高打赢本领,为强军做贡献。新兵家长表示十分地赞同并支持他们的选择,为他们应征入伍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今年环江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广泛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初检初审、身体检查、政治考核等程序,严格挑选层层把关,高质量完成任务。最终有41名优秀适龄青年大学生被批准应征入伍,他们肩负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光荣使命,即将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活。(玉翔、杨岩、刘旺)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