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 广西12个产品纳入互认清单

2021年03月12日17: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 广西12个产品纳入互认清单

梧州六堡茶种植基地。广西名优农产品企业联合会供图

2021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广西12个地理标志产品列入协定清单内。此次保护分两批进行,广西首批入选的产品有百色芒果、横县茉莉花茶、桂平西山茶;未来协定还有第二批产品将在4年内获得保障,包括广西的桂林罗汉果、覃塘毛尖、宜州桑蚕茧、梧州六堡茶、凌云白毫、融安金桔、北海生蚝、博白桂圆、姑辽茶。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地理标志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该协定将保护中欧双方各100项地标产品,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使用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田东芒果。广西名优农产品企业联合会供图

“此次百色芒果、桂林罗汉果、梧州六堡茶、北海生蚝等多个农产品入选协定清单内,不仅是对广西优质农产品的认可和信赖,也是广西名优农产品加强国际化、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广西名优农产品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广西名优农产品指通过绿色认证、有机认证、无公害认证、富硒认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国家农产品出口备案认证、省级或国家级获奖产品等称号的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浓郁文化的品牌优势,“生态、健康、长寿、地域特色和民族文化”是广西名优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随着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具有地理标志的广西名优农产品还将会获得欧盟的官方标志,大大提升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知名度,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同时,广西更多优质农产品也可以利用协定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推动相关产品出口欧盟,将越来越多的广西高质量农产品送到欧盟人民的餐桌上。(记者 蒋尧 通讯员 李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