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全力做好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2021年03月11日1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汽车站内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在2021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中,共计发车52辆,送返岗务工人员达1908人。

开春之际,是农民群众返岗就业的高峰期,富川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农民就业服务工作。摸清底数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打牢基础,建立与县内企业沟通联络机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要求村级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贫困户帮扶人通过微信、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掌握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建立就业意愿台账,利用台账大数据推送相应企业岗位,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线上+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在线下通过组织企业集中举办招聘会、组织务工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让务工人员就业无忧。2月24日,富川2021年“春风行动”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县城民族文化广场举办,招聘会邀请了县内外70家企业参与,包括华润电力、北新建材、雪花啤酒等大型企业,提供的岗位超过11000个,当天在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愿400余人。

在线上打造微就业平台、开发“富川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在县级主流媒体平台“富川融媒”手机客户端开设“微就业”服务平台、开通村级“就业职通车”微信群,“就业职通车”平台开设客服,开通网上求职、网上应聘功能,发布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信息等各项“稳就业”政策,通过这些举措打通县域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富川已通过线上平台发布60余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夏燕)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