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会神学党史 全力以赴开新局

——浦北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开局

2021年03月10日17: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5日,浦北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陆秋丽摄

3月5日,钦州市浦北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

浦北县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组织学习自治区、钦州市动员会讲话精神,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扎实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开局见效的良好效果。

3月4日,浦北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韦晓琦摄

高度重视 行动迅速

浦北县以高度重视的责任感、主动积极的态度、超前谋划的思维,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制订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方案,落实抽调精兵强将26人,成立了秘书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指导督导组等7个常驻工作组;同时成立了10个巡回指导组,并制订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回指导组工作规则等机制制度,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该县于3月1日上午召开常驻办公室人员第一次会议,当晚召开相关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会议,3月4日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月5日下午紧接着召开10个巡回指导组第一次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动员会讲话精神,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截至3月10日,全县过半的镇(街道)、县直单位党组织召开了动员会,相关的机制制度纷纷上墙,宣传标语、宣传造型不断涌现,编发了《简报》1期,宣传氛围日渐浓厚。

3月2日,浦北县两会期间,政协委员现场征求意见。米春美摄

精心组织 深入实施

为充分利用好红色革命资源,将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打造成“浦北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3月6日,浦北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到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期谋划工作;3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主任覃永雁,再次来到大成镇张世聪故居勾刀水村、张世聪纪念馆、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等地进行调研,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专题学习方案。

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是浦北县的红色教育基地。该县以革命英雄张世聪事迹为题材,围绕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主题,将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打造成“浦北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浦北县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的要求,创新编制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时间安排表,围绕筹备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9个方面。

尤其在自选动作方面,该县提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本领、作奉献、促转化”主题系列活动,重点做好“浦北在哪里”“浦北好在哪里”“浦北走向哪里”三篇文章,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推动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