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籍干部积极回乡建设家乡

2021年03月09日09: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5日至6日,贵港市港北区贵城籍、武乐籍、中里籍、奇石籍等港北籍及出生地在港北区的干部陆续返乡报到,详细了解乡镇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村乡村建设情况,与老家的乡亲们齐心协力,共同出谋划策,为家乡建设注入新活力。

在港北区中里乡“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座谈会,100多名中里籍在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和港北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聚在一起,围绕家乡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中里乡籍干部韦庆强表示,作为一名港北区中里乡籍干部,很高兴回到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他将实打实解决村里难事,竭尽所能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港北区中里乡党委书记黄创鉴介绍,返乡干部来自各个部门,都有自身优势和特长,既能通过示范引领,调动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力量建设家园,又能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成为家乡发展的“智囊团”。“中里乡要充分把各类资源和工作力量整合,大力推动乡村全面发展。”黄创鉴说。

今年2月底,港北区启动“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港北籍及出生地在港北区的贵港市各级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利用星期五下午、周末时间或闲暇时回到家乡,话乡情、找短板、促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返乡干部来自贵港市区各部门,积极跟我们做好对接,帮我们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这个活动得民心,我们很欢迎。”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李日银感慨道,吉斗村把难事难题列好清单,和返乡干部一起齐心全力解决。

吉斗村返乡干部陶彬表示,回故乡支持家乡建设,她义不容辞,将结合自身实际与工作职能,扎实为乡亲们做点实事、办些好事。

“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回到家乡,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以“乡情”带动“干事热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指导村屯做好整体规划,开展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好家园。各乡镇、村屯返乡干部们已组建了微信群,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动态管理等工作,邀请村镇街领导、驻村干部加入,以大数据助力返乡工作。(陆宏夏、岑记华、王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