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阳光阴雨交替上线 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2021年03月07日08:4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人,阳光阴雨交替上线 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雨水滋润万物,枝头发新芽 记者宋延康摄

6日,冷空气自北向南扩散,南风逐渐转成北风,笼罩南宁的回南天被吹散。今日,阳光有望现身,晾晒工作赶紧安排起来!明日阴雨卷土重来,大家要注意保暖。

惊蛰时节雨水渐多,多雷电,这是因为暖湿气流活跃,空气潮湿,同时太阳辐射强烈,近地面空气不断受热上升,形成强烈的上下对流,就易出现雷电现象。

6日上午,广西东部雨水降落,一些地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降雨,局部累积雨量达到了50毫米以上(暴雨级别)。

持续至昨天的回南天被自北向南扩散全区的冷空气逐渐吹散。这股冷空气较弱,未来几天,广西降雨总体呈现由少增多的趋势,桂东北一带雨势稍强,未来几天气温先降后升。

今日,天气状况有所好转,桂北、桂中有望见到太阳,大家抓紧晾晒衣物!因为从明天开始至11日,广西又将多阴雨,再见到太阳就没那么容易了。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阴天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5~21℃。

俗话说“春捂秋冻”,尤其是年老体弱和慢性疾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另外,如觉得早晚天气较凉,可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随时增减。(记者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