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军: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务求创新 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提质发展

2021年03月05日16:12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赵志军: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务求创新 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提质发展

为充分掌握全市政法工作创先争优、政法工作品牌创建“双创”工作推进情况,总结提炼经验、宣传推介成熟品牌,将品牌创建的成功做法在全市进一步推广,3月4日,桂林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双创”工程暨平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交流会在灵川县召开。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灵川县委书记胡焕忠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主持。

会上,8个单位现场展示了“双创”品牌和平安党建品牌的创建成果。赵志军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首先对全市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法工作创先争优、创建品牌“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双创”工程和平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赵志军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品牌、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各单位注重党建工作与政法工作相融互促,谋划起点“高”、创建效果“实”、品牌亮点“多”,实现了党建、队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政法工作核心指标争先进位成效明显,群众安全感98.21%,同比上升1.28个百分点,“双创”工程整体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提升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水平增添了动力。

二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找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品牌、争一流的目标和重点。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及其任务分解表确定的工作任务,对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同时,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制定创建目标、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从严抓牢抓实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品牌,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纪律作风和素质能力促进政法工作争先进位。

三要创新举措,统筹推进,进一步凝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品牌、争一流的合力和活力。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机遇,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聚焦加快实现“两个振兴”(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旅游胜地的战略目标,针对桂林旅游城市、交通枢纽等城市特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落脚点、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基础点、以强化责任落实为关键点,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实现“双创”工程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志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双创”工程和平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是桂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全市“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

大家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平安桂林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昂扬奋进、攻坚克难,在创先争优、创建品牌中敢打必胜、善于谋划、勇于创新,为桂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法治桂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交流会目的、意义的感性认识,会前,还专门组织所有与会人员到灵川县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八里街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