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琼三地联合巡航 保障海底电缆运行安全

2021年03月05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5日电 3月3日,来自广西、广东和海南三地的海洋执法队伍在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的海洋综合执法码头集结,开启了2021年琼粤桂三省(区)联合巡护海底电缆行动。

海洋执法舰艇开展联合巡护海底电缆行动。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供图

启动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码头举行,来自粤桂琼三省(区)的海洋执法队员们早已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此次行动由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和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协同12个单位联合开展,重点巡护海底电缆运行安全,打击各类海洋违法行为。指挥长一声令下,船员们即刻登船,向既定海域进发。

此次行动,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派出实战经验丰富的中国海监1118船执行任务。船舶将沿着广西北海至海南临高、海口、澄迈一带进行巡航,与海南、广东两地船只采取“三组一中心”的模式进行护缆执法。(庞革平、翟梅、陈辉、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