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4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执法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0年06月21日09:1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4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执法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市公安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4个部门联合开展第一次净化学校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统一开展,对建成区内181所小学、中学、大学以及其他类型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整治,包括强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对校园周边电子游艺、歌舞娱乐、网吧等经营服务场所的整治和治安管理,强化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非法经营流动商贩和无证摊点(统一规划管理范围外)的整治等。各部门执法人员有序开展执法行动,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环境面貌,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根据创城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市创城办执法组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了执法工作计划倒排表,细化整治内容、整治区域、整治职责,对违反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等领域法律法规的行为做到处置及时,有效管理,全时段抓好巡查管控。对于反复性、顽固性问题,将组织精干力量,精准发力,对症下药,每周组织1次联合执法行动,围绕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等热点、难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以联合执法为抓手,发挥部门联动优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确保创城整改工作全面铺开、高效推进。(记者 尹海明)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