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4名白衣英雄圆满完成援非任务载誉归来

2021年03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队员感言

俸锦迪

简介:手术室副主任护师,共产党员,分别参加第20批、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工作,担任手术室与复苏室护士,兼职医疗队会计。

感言:我参加援非工作3年,比较好地融入当地医院工作,在推广腹腔镜手术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一些成绩。不管节假日,只要当地居民健康需要,我随叫随到。我在非洲,不仅代表自己,同时代表着国家和医院形象,我为自己身为中国白衣天使而骄傲!

葛文泓

简介: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队员,担任消化内镜室医生。

感言:牢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大家团结一致,历尽万难,圆满完成本次援外医疗工作任务。近两年的援外医疗工作,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和伟大,我将终身难忘这段援外医疗工作的美好时光。

黄振华

简介:手术室护师,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员 担任心内科介入室护士。

感言:援非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援非期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指导和协助当地医生开展了当地第一台心脏支架手术,帮助当地医院规范手术操作步骤和管理规范,并为当地百姓义诊。我们不光授之以鱼,同时授之以渔。

援外期间母亲病重去世,我身在非洲,心急却又无奈,卫健委领导和医院党委给了我和家人很大的关怀让我能安心完成援外工作。回到祖国后我将继续牢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廖元

简介:后勤管理部助理工程师,共产党员,高级厨师。

感言:尼日尔自然条件艰苦,物资比较短缺,我和队友们自己种青菜,丰衣足食,用有限的食材竭尽所能的给医疗队队友提供餐饮,让他们安心地救治患者。

最难忘的事是,卫健委和医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不定时发信息问候和鼓励我们,帮我们做好家庭成员的安抚,解决了后顾之忧,使我们在遥远的尼日尔能够尽心尽责做好援非工作。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