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队一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21年03月03日11:15  
 

2021年2月24日,广西第三地质队编制的《钦州市德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钦北区平吉镇高山塘砂岩矿市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的评审会在钦州召开。自治区绿色矿山建设专家、自然资源局代表、业主代表及该队技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队介绍了编制方案的主要内容,查摆矿山企业在依法办矿、矿区环境、资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存在不足,分析问题,找出解决方案,部署绿色矿山建设的主要任务。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详细审查方案,对方案给予充分的肯定:能从地质队专业优势的角度,依据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合理编制规划任务、预算经费及保障措施等;创新增加的《项目概况表》简明扼要。专家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最后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该队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方案,并指导企业做好绿色矿山建设。

据悉,此次评审通过的是该队编制的第7个矿山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此前该队曾编制并通过防城港、钦州市等6个自治区级或市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是贯彻实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是推进矿业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刘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