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党旗、唱党歌、诵党诗,永远跟党走”

南宁市邕宁区永乐小学全体师生同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3日1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校长蒙红文与同学们齐声高歌。徐肖玲摄

同学们用蜡笔和水彩笔在纸上描绘出了鲜艳的国旗、党旗和红领巾。徐肖玲摄

“全体肃立,出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仪仗队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精神抖擞的永乐学子目光如炬,嘹亮的歌声中饱含着爱国意志与奋斗情怀,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喜迎建党100周年,上好开学第一课。3月1日,南宁市邕宁区永乐小学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青春告白祖国”全体师生活动和“画党旗,唱党歌、诵党诗”主题队会活动。

全校师生齐聚运动会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共产党党旗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永乐小学书记卢兆能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着党旗、国旗、少先队旗和党史,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爱党信念。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

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稚嫩的字体跃于纸上,同学们用蜡笔和水彩笔在纸上描绘出了鲜艳的国旗、党旗和红领巾,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挚情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一句句铿锵有力、嘹亮动听的歌声传遍整个校园。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在伟大的党的一百华诞到来之际,献上我深深的祝福……”同学们排成整齐的队伍,手持国旗,进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一字一词,句句都体现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热爱和伟大志向。作为诗朗诵的一员,四年级五班学生杨宝涵激动地说:“长大以后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我就要从小事做起,首先要认真听课,认真写作业,争取长大以后能光荣入党。”

校长蒙文红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开展了“永远跟党走,青春告白祖国”的系列主题活动,目的就是想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王丽霞 阳继乐 徐肖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