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云”端拜年新体验 “年味”不减共欢乐

2021年03月03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需求,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文体部门开展视频征集活动,在春节假期提供特殊的线上文化服务“云拜年”,旨在展示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春节期间陆续展出的“云拜年”视频中,群众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有来自朝东镇鲤鱼塘村村民演唱的《瑶族溜喉歌》和传统武术表演、有白沙老年人乐队演奏的音乐《脱贫奔小康》、有石家乡繁花艺术培训中心的舞蹈,还有朝东镇油沐村的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的瑶族织锦技艺以及新华乡大井村表演队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长鼓舞》,丰富多彩的本土作品深受群众的喜爱。

截至2021年2月26日,共发布8期“云拜年”视频作品展,共有80多个优秀作品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文化馆公众号以及富川文化馆网站展示。(谢锦霞)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