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实施土壤改良培肥 助推乡村休闲旅游

2021年03月02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富川县油菜花儿争相开放。李日伶摄
富川县油菜花儿争相开放。李日伶摄

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油菜花儿争相开放,各个乡镇连片绽放的油菜花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览。

近年来,富川高度重视耕地土壤改良培肥,用技术物资补贴方式,鼓励和支持农户种植绿肥,在各乡镇主要公路沿线和乡村旅游垌面建立示范样板,全县12个乡镇50多个村委均有连片种植。油菜极具观赏性,可作油料作物,还可作绿肥,是不可多得的“三栖”作物,耕地土壤改良培肥项目实施,减少化肥施用量10%以上,亩节约成本50元以上,有效改变富川县农业生态环境、增强综合生产能力,土壤有机质含量稳定提高,耕地质量得到提升。

据悉,富川县4万余亩油菜花约有一个多月的花期,“农业+旅游”的模式得到很好诠释,有效助推乡村休闲旅游。(李日伶)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