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做实做细实名举报反馈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3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谁承办、谁反馈”的原则,在严把接收、分流、处置、反馈等环节和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主动回访实名举报人,做实信访举报件办理“后半篇文章”,做细实名举报信访回复工作,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在办理实名检举控告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把收到的每一件信访举报件实行统一登记、归口管理、集中分流,切实把好“入口关”。他们定期做好信访举报分析工作,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逐件进行分析研判,逐条梳理,及时告知受理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等问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确保问题及时查清、处理到位、反馈满意。

该县纪委监委重视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做到“受理告知、办理告知、结果告知”。对每一件实名信访举报由承办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以当面、电话、书面等形式,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结论和处理结果,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疑问耐心解释,对提出的新问题、新证据一一记录,并迅速开展再次核查、二次反馈,确保实名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宁明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37件,其中,实名信访举报109件,占受理总数的46%,已办结反馈95件。(周贻刚、黄承豹、农新科)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