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全力护航青秀山风景区元宵节夜游活动消防安全

2021年02月26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检查现场。卢伊琳摄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元宵节期间,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推出集赏花、赏灯、拓展及玩乐为一体的夜游活动,人流量增大,参观人员密集,安全风险增大。为在元宵佳节期间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充分维护消防安全形势全面稳定,2月25日晚,南宁消防救援支队提前部署,严密落实,在巩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全力护航青秀山风景区夜游活动消防安全。

消防人员重点指导景区负责人单位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严格控制使用明火,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和电气设备使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乱拉乱接电线,在可燃物上直接敷设电源插座等行为,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同时在景区内开设移动消防宣传点,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宣传视频,提高现场消防安保工作人员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及游客的逃生自救能力,督导青秀山风景区微型消防站执勤情况;支队在活动现场还布置前置执勤力量,开展不间断消防巡查,及时消隐降险,确保消防安全。

南宁消防提醒市民,在参加夜游及其他节庆活动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场,活动现场禁止吸烟和动用明火,要注意观察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时,不要惊慌,要听从现场广播及工作人员指挥。(李佳璋、蓝豪生)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