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启“实干模式”

2021年02月2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业县北市镇院垌村新任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容毅带领院垌村“两委”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兴业县北市镇院垌村新任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容毅带领院垌村“两委”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玉林市兴业县在完成了全县21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后,迅速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春节面对面”大行动,帮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迅速转变角色,开启“实干模式”,从做好“开年第一件事”开始,以具体行动展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出谋划策面对面,产业发展不停步。“今年开春我们马上开展集体经济产业园的征地、荔枝嫁接、施肥等工作,希望大家凝聚共识、集中力量支持我们的工作,做强产业园,实现共同致富。”兴业县蒲塘镇石崎村新任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黎宗照趁着群众回乡过节,专门向全村群众对产业园建设的情况、政策进行了讲解,吸引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就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

美化环境面对面,打造乡村新风貌。春节期间,兴业县卖酒镇周覃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敏忠组织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大讨论,对今后的乡村风貌提升和完善村级基础设施进行规划。截至目前,周覃社区“两委”干部带动党员群众拆除旧危房103栋,筹集资金145万元,对31座有保留价值的民居进行修缮,目前已完成27座。

带头服务面对面,担当作为作表率。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退伍军人容毅在当选为北市镇院垌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后,将军人本色和勇敢担当的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春节期间,容毅带领院垌村“两委”干部坚持每天早、晚集中村委,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队伍,在电车上插上宣传旗帜,载着音响,走街串巷通过广播开展流动宣传,使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家喻户晓。同时,积极组织做好节日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

落实政策面对面,贯彻执行无折扣。春节期间,兴业县洛阳镇8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开展毛发采集、签订禁毒承诺书、讲解禁毒知识等工作,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0余份,采集毛发500多人,签订禁毒承诺书500多份,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为广大群众安心过年保驾护航。

暖心慰问面对面,服务群众无距离。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新任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锡祺,对全村的离任干部、各领域优秀党员、农村人才以及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联合商会、乡贤等力量,购置大米、面条、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分片区开展慰问,送上春节温暖和关怀,认真听取他们对全村发展的意见建议。

基层治理面对面,铺就村民幸福路。“我从群众中来,就要时刻心系群众。”蒲塘镇石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绵林说道。石山村路段因为蒲塘至山心二级公路的建设,多个路段出现深坑,造成了群众的出行不便。肖绵林上任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路段的深坑进行填补,目前该路段已完成平整,方便了村民出行。为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肖绵林和村“两委”干部在春节期间组织乡贤成立石山村乡村振兴理事会,提出建设石山公园的具体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

据统计,在兴业县“村(社区)‘两委’干部春节面对面”大行动中,该县215个村(社区)收集梳理出群众最盼望的年度工作任务430多项,1700多名村干部开展各类服务6000多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1300多个,展现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为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好年、过幸福年作出了积极贡献。(兴业县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