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福利镇白竹村返乡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25日1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修建公共厕所。富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21日,在贺州市富川县福利镇白竹村巷,一群年轻人正忙着除杂草、扫村道、运杂物,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忠介绍:“春节期间,田坪、高桥背返乡青年在青年理事会组织下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志愿者积极主动打扫房前屋后、村道、水沟、河道等卫生,还自发捐资新建了公共厕所。”

志愿者李辉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宅在家里看手机、看电视,没有往年热闹的氛围,为激发大家对新年美好的憧憬,我动员村里年轻人自愿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号召一发出,得到很多年轻人积极响应,我们在运动中有说有笑,乐此不疲,希望以后能多开展青年志愿活动,让我们也可以为家乡建设出力、为乡村振兴助力。”

志愿者在清扫河道。富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老大爷李庆恩在自家门口晒着太阳乐呵呵地说:“现在的年轻人长大了、懂事了,知道齐心协力为村里作贡献了,不仅对村里进行了大扫除,还自己出资新建了公共厕所,有他们的付出,我们的村庄越来越漂亮。”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50余人,他们自发组织拿起扫帚、铁钳、铁锹等清扫工具,在全镇村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了一个整洁、优美、和谐的环境,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和社会责任感。(杨晓丽)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