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点对点”包车送务工人员返岗

2021年02月25日1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对我们也越来越照顾,感谢党和政府包车送我们外出务工。”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汽车站,准备乘坐免费爱心专车返工复工的务工人员钟昆征开心地说,2月20日,该县首批免费专车发车,62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返回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返岗就业。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是众多富川农民群众就业增收的主要途径。该县历来重视做好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岗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从2月20日持续到2月26日后,相比去年,终点站也增加了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农民群众在村里就可以报名,汽车站还设立了“点对点”服务专窗办理乘车手续,有效、便捷服务务工人员乘车返岗。

同时,为保障返岗群众健康安全返岗,该县要求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乘客须经体温监测并完善信息登记后方可乘车,专车座位按50%比例安排,返岗群众佩戴口罩分散就座。此外,车上贴心地备足了面包、矿泉水等物资。

“元宵节之后视各个乡镇贫困户的报名情况,我们还将继续运送务工人员返岗,此外我们摸清各村外出务工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并在这基础上推送相应的岗位,进一步保障我县群众就业增收。”该县人社局副局长廖文庄表示。(夏燕、首春英)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