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1年02月25日09:26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平果市召开“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推进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会上作讲话,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主持会议。周官强、李华聪、唐毓克、李英、吴洪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指出,“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集思广益,采取有力措施,坚持规划引领,加大公共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扩大农村产业布局,提高农村产业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文明”。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会上作讲话

黄志愿强调,根据自治区、百色市提出的“一年大推动、两年见成效”的总体目标要求,我市“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采取大会战形式攻坚,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坚持高水平、高标准建设,注重项目整体推进,不搞大拆大建,维系村庄传统的格局肌理,丰富村庄建筑风格,提升乡村风貌的“颜值”和“内涵”,努力推动我市乡村“形、实、魂”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平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主持会议

罗成指出,开展“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统筹思维,“一盘棋”思想,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进度安排、责任清单,把好工作时间节点,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推动乡村风貌提升,确保如期完成我市乡村风貌改造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通报我市“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我市“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记者黄源彬、黄瑞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