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梧州过年也有家乡般的温暖

记者 庞革平

2021年02月23日0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家干杯,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共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佳绩!”这是大年三十晚上,广西梧州市就地过年的引进人才,在人才之家公寓食堂欢聚一堂吃团年宴、共同迎接牛年新春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这些留在梧州过年的引进人才来自全国各地。为了增添过年气氛,除了丰盛的菜肴外,梧州市人才发展局还为他们准备了春联、水果、汤圆和糖饼等年货,还精心布置了人才公寓活动场所和食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参加团年宴活动的引进人才里有一对新婚夫妻,丈夫李凯杰和妻子王超然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梧州,王超然现在是梧州市苍梧县木双镇副镇长,是一名战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干部,因疫情和工作原因,夫妻两人都选择留在梧州过年,没有回河北老家。“新婚第一年在梧州过年,心里十分想念家人,但此心安处是吾乡,有组织的关心,在梧州也能感受家的温暖。”王超然说。

为了更好服务各类人才,梧州市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今年,全市厅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70余名专家,各级各部门春节慰问专家人才500多人次。春节前夕,市四家班子领导慰问了部分留梧过年的专家人才,市人才发展局组织开展了“云上送春联”活动,组织书法家为人才写春联送祝福。还定制梧州特色年夜饭,推出梧州人才“礼包”,春节期间,人才凭“西江英才卡”到景点、酒店、饭店、电影院等消费可享受免费或打折优惠。

春节假期,梧州市金升铜业、神冠蛋白、三威家居等多家企业响应号召,组织企业人才就地过年。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部门联合发放春节“大礼包”,对春节加班的外省企业人才发放500元现金补贴、送消费券,开展送电影进企业活动,开放街道、社区“儿童之家”为留梧人才子女提供寒假服务等。

另一位留梧过年的引进人才郑豫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他早早地就在家门口贴上了春联和福字帖。他说:“我今年刚刚入职,还是新人,但我积极党委和政府号召,留在梧州过年,梧州各部门也为我们准备了春节‘大礼包’,让我感到在梧州过年如在家里一样温暖幸福。我打算和同事、朋友一起到梧州各地游玩、登高赏花,我是一名新梧州人,我喜欢这座热情美丽的城市!”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