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重点企业冲刺“开门红”

2021年02月14日09: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梧州:重点企业冲刺“开门红”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车间和往日一样繁忙。连日来,企业科学组织生产调度,1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坚守岗位,投入到红红火火的生产当中,日可生产高纯阴极铜板约500吨。牛年春节,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不停工、保运转、抓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车间主任林令刚的老家在山东临沂,今年是他在梧州过的第三个春节。“我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目前正在抢抓一季度建设任务进度,开足马力生产提高产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在电解车间,数十名和林令刚一样被从山东总部派来梧州工作的生产及技术骨干,大家既是老乡也是工友,一起吃住在厂。据悉,春节期间金升公司在食堂增加山东特色的饺子、馒头和菜肴,并开展节日慰问,使工人们留梧过年倍感暖心。

走进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热气腾腾的场景映入眼帘——木材原料从入口端进入,经过100多米先进的全自动化木材加工生产线,各种高质量板材源源不断产出。今年春节,该公司300多名一线工人坚守岗位,大部分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今年一季度,三威公司计划生产高端板材7万平方米,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

新年伊始,《梧州市“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印发施行,通过紧锣密鼓推进工作、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等,并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力争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预计梧州市一季度实现产值增长18%以上。(记者/潘登 通讯员/祝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