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春节旅游市场“牛”气 乡村旅游区赚足人气和财气

2021年02月22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22日电 牛年春节,天气晴好,加上疫情的影响,很多群众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梧州近郊游持续火爆,长洲区富万村和泗洲岛乡村旅游区桃花开得正盛,更是成为众多游客春节打卡的首选。

“这里山清水秀,桃花开得正盛,特意自驾过来游玩。”游客黄先生表示,他是苍梧京南镇人,在朋友圈见到朋友晒出富万的美景后心驰神往,特意带着妻子到此一游。跟黄先生一样,来自藤县的游客易先生也是特意慕名前来欣赏富万美景,易先生在梧州务工,由于业务往来经常在各地往返,到过富万后,“十里”桃林,别具岭南特色的盘古山庄,古树参天的连心广场让他留下深刻印象,春节期间特意带着一家大小到富万旅游。

人气旺盛,农家乐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我家农家乐一次接待规模达200人,年初一到年初七,天天爆满。”富万村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负责人李石佑表示。

同样的盛况也发生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岛,岛内桃花面朝春光欣欣向荣,游客如赶集般络绎不绝。春节以来,岛内农家乐、民宿和游艇码头总收入达271万元。

“牛年春节,旅游市场攒足了牛劲,抢先火了起来。”长洲区科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梧州市长洲区各景区秩序良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秩序正常,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泗洲岛乡村旅游区、富万乡村旅游区、农耕文化园、三祺城玫瑰休闲圈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截至2月17日,长洲区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2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07%;实现旅游消费1.74亿元,同比增长205.26%。(史秋兰)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