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富万村:景美民富过年乐

2021年02月13日09:0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富万村:景美民富过年乐

2月12日,大年初一,梧州市长洲区富万村村委广场传出了过年的喜庆音乐,一派欢乐景象。

一到村口,浓浓的过年味扑面而来,一栋栋小洋楼的门前贴着鲜艳的对联,红红的灯笼高高挂,村庄此刻显得格外热闹与温馨。

万富村已打造成旅游景区,春节期间游人如织。沿着景区大道往游客中心走,可谓五步一画十步一景。乡村休闲绿道、原始乡土气息的休息凉亭、高大的连心树、干净卫生供游客活动的广场,远处的水车、葡萄园……秀丽景色尽收眼里,让人心旷神怡。

依靠独特的资源与区位优势,富万村以万年水稻、千年古榕、百年金桂、油菜花基地、稻香体验园以及盘古岭、鸠翼山、升堂垌等自然人文景观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游,成立村旅游公司进行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所有村民以土地入股公司参与分红,推行“支部+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引导农户积极发展葡萄种植。

中午,记者来到了富万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石佑在景区开设的农家乐,游客不少,员工小跑着上菜。李石佑告诉记者,他们村里离市区比较近,交通便利,城里人常常来休闲。在政府的带动下,景区建设好了,游客不断前来。2015年他办起了农家乐,仅去年国庆假期,农家乐就收入10多万元。

富万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振华还高兴地告诉记者该村刚刚拿到的4块奖牌——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国家森林乡村、广西森林村庄、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目前,富万村形成了以乡村观光、葡萄采摘、农家乐餐饮等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新型经济产业发展模式,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40万元。(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史秋兰)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